如画落樱林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KLL斯莱特林】不弃坑,常在线
瓶邪,苏瓷,曦澄,佐鸣四大墙头
爱发电同名入驻

曦澄『华年』澄宝和涣娘·柒

   竖日,蓝曦臣是被江澄欺身而上压醒的,江澄在他身上哼哼唧唧的乱拱,蓝曦臣看着他人畜无害的表情突然就很想亲一下,刚睡醒不甚明智的蓝曦臣就捧着某只吧唧了一口。

  江澄一脸茫然明显也是迷迷糊糊的没醒,往被窝里面钻了钻像是又要睡着,蓝曦臣这时已经清醒了,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小小的脸红了一下,有点无地自容。

  "奴家真是没想到呢,风光霁月的泽芜君竟然会喜欢男子~"

  黎细突然一出声着实吓到了蓝曦臣,刚刚"偷偷"一亲芳泽实在是心虚得很,没想到寒室竟然有人……哦不是妖,吓得不轻。

  稳了稳情绪,蓝曦臣小心从榻上下来,为江澄盖好被子,又恢复了那个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泽芜君道:"黎姑娘别打趣蓝某人了,可否容在下一问,晚吟为何会变成这样?"

  "迷欢草的副作用导致,那个小家伙最喜欢捯饬这些东西,不过七日后方可恢复正常~"

  黎细这次换了件墨紫色的衣裙,身段更加妩媚多姿,不过总比之前的布料多的多了。

  "那黎姑娘,蓝某人再多问一句,那个黑色的咒印是怎么回事?"

  黎细挑了挑眉,看他礼数周到一边玩弄着涂着丹蔻的指甲,一边带着微微有些得意的语气道:"那是为了化解迷欢草的药性,说来还应该你感谢奴家~哦,还有那位小公子~"

  "怎么说呢,黎姑娘?"蓝曦臣不禁有些好奇。

  "本来迷欢草想要捉弄的是泽芜君,没想到让江公子半路杀出来中了招,为了化解情毒奴家让药效转换成了梦境~"

  黎细一边说着一边点点自己的脸蛋,突然想到什么"哦"了一声。

  "上次说的是奴家骗了泽芜君,不过奴家相信泽芜君不会和奴家一般见识的~"

  "……"

  蓝曦臣不由自主的松了一口气,可又微不可查地有些失望,看来自己那五十戒尺算是白受了,不过确认江澄没什么大碍后蓝曦臣终于问到了正事。

  "不知黎姑娘可否还记得那天上山的人的样貌或者服饰?"

  "记得,奴家自是记得,大约十余人为首容貌油腻揽着一名女子,其中一人极为厉害,白色的衣襟上像是绣了红色的图纹。"

  "岐山温氏?"

  蓝曦臣不由得想到,白色的衣襟上绣了红色的图案不就是温氏的烈焰阳袍吗?不过温家人要这妖丹做什么?

  黎细看蓝曦臣想的认真,悄悄瞄了瞄榻上的江澄,内心很纠结要不要告诉蓝曦臣。她这次确实没有骗蓝曦臣,那个咒印确实是为了转换迷欢草的药效,不过咒印只不过是把现实中会发生的事情转成梦境罢了,对于江澄来说。

  并且,率先中这个咒印的会对身上有咒印的人产生依恋。黎细认真想想觉得还是说的为好,于是对着蓝曦臣认认真真的描述了一遍,同时告诉他迷欢草的药性还没转换完,如果现在解除咒印的话江澄立刻就会被卷入情毒。

  "如果能找回奴家的内丹……或者以奴家同修为的妖精的内丹为引,咒印自然就能解开,迷欢草的药效也就能转换完了。"

  黎细说完,又补上一句:"除此之外,奴家也不知有什么法子了。"

  蓝曦臣听完,也不知心里做何感受,即使愧疚也是喜悦,愧疚是什么就不多说了,喜悦是这样的话江澄会更依赖他,即使不解除咒印也没有什么大碍,这样看来还是喜悦多一些。

  "而且如果咒印在江公子身上久了,由于泽芜君的灵力比江公子高得多,咒印会渐渐抽取江公子的灵力输送给你,江公子修为逐渐倒退直至江公子沦为废人。"

  "……"

  这当头一棒打的可还好?

  蓝曦臣这心立即就拔凉拔凉的,江澄有多注重自己的修为先不提,光是江澄是莲花坞唯一的继承人就断不能失了这一身修为,咒印是非解不可。

  "不过泽芜君放心,一个月内咒印的副作用还不会如此,如若一个月将至奴家倒是有一个好办法……"

  ……

  一连五天,江澄都寸步不离的跟着蓝曦臣,只要蓝曦臣离开江澄的视线三秒,保准三秒过后就找不到人了。几次失踪后蓝曦臣干脆到哪里都带着他,整天乐呵呵的牵着江澄到处逛,到后来竟然成为了云深不知处的一处靓丽的景色!

  魏无羡和聂怀桑加一群世家公子甚至是云深不知处的弟子都已经习惯了,起初蓝启仁还看不惯,到后来见得多了看到蓝曦臣和江澄腻腻歪歪的黏在一起内心都毫无波澜了。

  顺便在这五天,聂怀桑以一己之力说服了世家公子加以金子轩的鼎力相助(???)和神秘人(划掉,汪叽)的推波助澜(无视),原本坚定含光君和江澄有一腿的世家公子全部倒戈,甚至拉拢来了不少蓝家子弟在曦澄的第一战线。

  (匀室)【私设为蓝家弟子的用膳地点】

  "晚吟乖,张嘴~"

  蓝曦臣抬手夹起一个菜丸子,款款送到江澄嘴边。

  "啊……唔~"

  江澄很自然张嘴吃掉,仿佛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只是偶尔扫几眼聂怀桑和魏无羡,对视上了也满眼纯真和疑惑。

  江澄:他们一直盯着我作甚?想吃我的丸子吗?他们也有啊。

  聂怀桑:哇呜~曦臣哥哥和江兄好有爱啊~没想到平日里凶巴巴的江兄竟如此可爱~

  魏无羡:嘤嘤嘤,师妹大了跟别人跑了不想要师兄了。我吃醋了,嘤嘤嘤~

  蓝家弟子:云深不知处禁胡思乱想……

  江澄现如今失去记忆,整天"曦臣哥哥""曦臣哥哥"的像个小尾巴的在蓝曦臣身后叫个不停。对此,某不愿透露其名字的魏姓男子表示超级眼红,原因是江澄从来没有对他这么乖巧过。

  中了迷欢草后的江澄亲疏分明——除了蓝曦臣其余身穿蓝氏校服的弟子都是江澄排斥的对象,特别是蓝忘机。

  见到蓝忘机,八丈远江澄就能像只受惊的猫咪缩在蓝曦臣怀里半天不下来,有一次走丢了恰好被蓝忘机发现,还没等蓝忘机靠近江澄就坐在地上吓得脸白,蓝曦臣赶到后江澄愣是挂在他身上哄了几个时辰不下来。

  然后恰好蓝启仁下课,一众世家公子围着蓝曦臣和江澄起哄,聂怀桑首当其冲。金子轩至今没能明白他们的思想,他还依稀记得前不久他们还是坚定蓝忘机和江澄有一腿的,过了几天这风向怎么变了?

  对此蓝忘机很是苦恼,因为他发现虽然他有意避开江澄,但每天见到江澄的次数只多不少,真是奇了怪了。

  "晚安喝点汤,好不好啊?"

  蓝曦臣温声细语的把汤送到江澄嘴边,江澄脸白了白仿佛蓝曦臣手里拿的不是汤而是毒药,摇了摇头小声的说了句"不喝",抓着蓝曦臣的外袍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蓝曦臣。

  眼中满是试探,这小孩的谨慎已经融入了骨子里让蓝曦臣心疼极了,忙说:"好好好,晚吟不想喝汤就不喝,曦臣哒哒是宗主没人能逼晚吟喝的。"

  蓝家弟子:……

  江澄点了点头,低头把玩起蓝曦臣腰间的清心铃,蓝曦臣看着他的用紫色发带扎起来的丸子头,笑的宠溺。

  魏无羡都不想吃饭了,本来云深不知处的饭菜就不是人吃的,现下江澄根本没有事,他为什么要来云深不知处造这份罪啊。

  有点后悔,想回云梦。

  魏无羡转头跟聂怀桑说悄悄话,一脸"愤愤不平",戳了戳自己盘子里的菜丸子。

  "泽芜君也太弟控了,江澄这小子只是失忆又不是断手……我也比泽芜君小啊,怎么没见有什么优待。"

  聂怀桑笑而不语:魏兄,你当然不懂,他们夫妻哦不、夫夫之间的情趣我们不懂。

  "为什么要喂他,看着好奇怪……又不是不能自理,唔好苦……"

  ……

  用过午膳,蓝曦臣带着江澄回寒室有弟子告知蓝曦臣族中有事召开长老会,请泽芜君务必参加。

  顺道跟着的魏无羡当即眸光一闪,聂怀桑暗自为江澄捏了一把汗:江兄你自求多福吧。

  "晚吟乖,涣先去与族中长老商议要事,晚吟在寒室乖乖等涣好不好?"

  蓝曦臣柔声道,询问江澄。

  江澄当然不肯,拉着蓝曦臣的袖子不放,抬头用微圆的杏眸看着蓝曦臣小声道:"我……我不能和你一起去吗?"

  "这样吧泽芜君,我来帮你看着江澄,你早些回来就是。放心,江澄是我师弟,我会看好他的,你大可放心去就是。"

  魏无羡又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眯着眼睛龇牙咧嘴无赖的紧,江澄直觉这人没安好心。蓝曦臣想了想,确实是除了魏无羡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于是嘱咐了江澄几句,就恋恋不舍的跟着弟子走了。

  江澄想叫住蓝曦臣,魏无羡却不知何时来到了他身后掐了一把他的腰顺便捂住了他的嘴把他按在寒室的桌子上,一瞬间脑海里似乎有什么零碎的片段闪过。

  待蓝曦臣走远了,魏无羡才嬉皮笑脸的开口道,聂怀桑用扇子挡着嘴,摇了摇头。

  "来来来,小澄澄叫一声师兄或者哥哥来听听~"

  江澄不应他,只是发抖,魏无羡也不生气,而是又说:"别这样嘛~我是你师兄,比你大一岁,也算是你的哥哥了,叫我一声没有什么啊~"

  江澄还是不应,肩膀一上一下的。

  魏无羡知道江澄怕痒,刚才挠了他几下还以为是憋的,随即感受到有什么热乎乎的液体滑到他手背上,才发觉不对劲,脸色顿时一变。

  果然,把江澄的脸掰正魏无羡就看见他杏眸微红,竟是哭了。

  魏无羡打认识江澄以来就没见这倔包子哭过几回,一时愣住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反应过来慌慌张张的:"江、江澄,你哭什么?我我我错了不逗你了还不行吗?你你你你你……"

  "魏兄你怎么搞得?曦臣哥哥前脚刚走,你就把江兄捉弄弄哭了!"

  聂怀桑也没料到这情况,也是慌张失措。魏无羡听了聂怀桑说的,当即苦笑道:"我冤枉啊-"

  两个大老粗男人谁也不会哄人,更何况是江澄哭了,魏无羡到现在都没缓过来,保持着两手敞开的姿势。

  江澄也不理他俩,自顾自的蹭到墙角坐下,手背蹭了蹭眼睛擦掉眼泪,徒留魏无羡和聂怀桑俩人干瞪眼对视。

  聂怀桑:魏兄,这……我们如何是好?

  魏无羡: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一刻钟后……

  "阿澄啊,过来师兄这里好不好啊~"

  "江兄,魏兄知错了~"

  魏无羡和聂怀桑半蹲着把江澄逃跑的路挡死,笑眯眯的凑上前。江澄见他们笑容逐渐猥suo直觉的没什么好事,一脸警惕的盯着他们俩。

  说时迟那时快,魏无羡和聂怀桑同时一扑各自抓住江澄的一只胳膊就拽到榻上,然后把江澄卡在中间,二人坐在边上神态悠闲。

  "!?"

  江澄还没反应过来,魏无羡一见他那无知的不防备样儿就心痒痒的,当即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凑了过去。

  "阿澄啊,你说你为啥那么黏泽芜君呢?泽芜君又不是你娘,我是你的大师兄从小和你一起长大的,你能不能黏黏我啊~"

  大抵是魏无羡这张脸天生和江澄犯冲,江澄即使是失忆了,看到魏无羡的这张脸也还是会有种冲动,于是他一爪子"呼"到了魏无羡脸上。

  情况瞬时间变得无法控制……

  "啊,江澄你还挠我脸!"

  "臭小子,信不信我挠你痒痒?!"

  "为什么你肯让泽芜君叫你晚吟,我当初不过叫了你一声江晚吟,你这丫的追我跑遍了小半个云梦……"

  "快说!"

  聂怀桑用扇子挡了挡脸,远离战场,默默地看着床榻上的双杰"滚"作一团。魏无羡仗着自己经验老到,本想把江澄压在身下结果被江澄又一爪子挠了脸。

  "你又挠我脸!"

  战况进入白热化阶段,这个时候泽芜君回来了。

  蓝曦臣一进门,就看见魏无羡压着江澄不知道在干嘛,总之在他这个角度很像是魏无羡把江澄压在身下亲。

  好像有什么东西它翻了,蓝曦臣忽然有点不是滋味,过去像拎小鸡似的把魏无羡提溜起来,再放下。

  "魏公子,容在下多言,以后莫要如此了。晚吟还没恢复记忆,要是恢复了这云深不知处可就没法安生了。"

  魏无羡看着又缩到蓝曦臣身后的江澄,江澄从蓝曦臣的广袖下钻出来,对他做了个鬼脸把魏无羡气的牙痒痒。

  没想到自己才出去不到一个时辰,魏无羡已经和江澄打好关系了,是不是再过几天就被魏无羡拐走了?

  好气哦。

  盯着魏无羡的眼神越发敌视,搞的魏无羡满身不自在,出了寒室魏无羡还跟聂怀桑说道:"泽芜君这是把江澄当孩子养了?看那护犊子的眼神,盯得我瘆得慌……"

  聂怀桑:"呵呵~"

  魏兄,你不懂。这是你跟二嫂靠太近了,曦臣哥哥吃醋了,你说你好端端的为什么要逗江澄呢?

  好吧,我承认傻乎乎的江兄我也很想欺负……但是,人家是有道侣的!惹不起啊!

  我没这个实力,我怂啊!

  "江澄多大了,快十六了都,恢复记忆后依他那个性格以后见到泽芜君还不绕道走?"

  一语点醒梦中人,聂怀桑猛的合上扇子往手心一拍,一脸激动的跑走了。魏无羡在原地莫名其妙——这都怎么了?我不回去不到几天这都疯了是吧?

  下面有个小剧场:

  (论蓝大腰间的清心铃从何而来)

  江澄某一次失踪,被蓝曦臣在树上找到……

  吧唧,一个白色的东西掉了下来——是江澄佩戴在身上的清心铃。

  "这是?晚吟的清心铃?"蓝曦臣捡起来,正想系回江澄腰间。

  "云梦江氏的清心铃可厉害了,清心护神,夜猎的时候能派上不少用场……"

  魏无羡把自己的清心铃掂了掂,对着一众蓝家子弟说道,那群弟子一直很好奇云梦江氏的清心铃究竟有何作用。

  "这可是不可多得的法器,我们江家人人从小就佩戴在身上,而且如果清心铃响了三声……"

  魏无羡故意拉长了音吊他们胃口,一众蓝家子弟伸长了脖子,眼巴巴的望着魏无羡。

  "那就说明系铃者动了心,故此清心铃还有一个作用——倘若遇到心悦之人,便会把清心铃赠与那人!"

  "那岂不是和我们的抹额是一个含义?"

  "当然!"

  本来伸向江澄腰间的手兀自转了个弯,蓝曦臣一脸坦然的当着一众蓝家子弟和魏无羡的面,坦然自若、光明正大的把清心铃塞进了怀里。

  "即使如此,清心铃就由我先替晚吟收着吧。"

  魏无羡乍一听,貌似没什么错的,可细思过后,品出一点不对劲——为何不是他帮江澄收着呢?

  想不透,索性江澄和蓝曦臣都是男子魏无羡也就没多想,蓝曦臣就笑呵呵的带着江澄走了。

  结果过了几天后,魏无羡就看见江澄的清心铃挂在蓝曦臣腰上,位置极其明显。

  魏无羡:为什么总觉得泽芜君有点小骄傲故意炫耀的意味?我的错觉?








下面是作者有话说:

(我发现我打漏了一段,我该死我有罪(⋟﹏⋞))

     放心温家人不会搞事情的,后面可能越来越沙雕,我有点向闻说太太发展的趋向(•̩̩̩̩_•̩̩̩̩)。原著向什么的感觉崩了,ooc 严重,谁快来拯救我一下。

  涣:温氏要妖丹做甚?

  温晁:我怎么会知道?

  王灵娇:我真不知道。

  温逐流:我更不知道。

  温若寒:当然是要吃。

  说好的原著向恐怕要被我毁个干净了(´-﹏-`;),没事原著向咱们不求了,俺要走剧情流!

  文笔正在改进,有错误请指出~~

  开始策划搞事情,开启上帝视角。

  蓝大的娇妻理想恐怕得往后推一推了。

  蓝大,娇妻在怀是不是很受用啊?

  珍惜吧,这是你的涣生巅峰!

  我在这里告诉大家,其实蓝老先生本来给澄澄安排了一个独立卧房。

  结果后来澄澄压根没去过天天往涣涣的寒室钻,然后次数多了蓝老先生就不想理了。

  😂😂😂😂我更新了!

评论(5)

热度(92)